首页 >> 正文

青海油田体积压裂工艺改造成功 日产原油39.62吨
2018-04-11 作者: 记者 邓万里/西宁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青海油田分公司(简称青海油田)获悉,青海油田狮49H1井体积压裂改造日前获得成功,日产原油39.62吨。至此,青海油田在英西地区累计实施了5口水平井的体积压裂工艺改造均获高产。

  位于柴达木盆地西北边缘的青海油田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油田,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目前已成为我国重要的油气生产基地。其中,英西地区是青海油田勘探开发的主战场,也是建设千万吨规模高原油气田的重要支撑。

  然而,该地区储层埋藏深,岩石类型复杂多样,油气成藏不连片,开发难度大。近年来,青海油田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摸索出一套适合英西油藏的“水平井+体积改造开发”模式,形成了英西深层“套管多簇多段+可钻式桥塞”和“裸眼封隔器+滑套压裂”两种主要技术工艺进行工厂化开发。

  青海油田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工厂化开发,就是在同一区块,利用地面多井平台,实施相同的压裂工艺改造方案,以不间断工厂化流水线作业的形式组织施工,降低开发成本,提高施工效率和建产效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合同里暗藏的手续费、服务费或其他巧立名目的费用,让到手的借款先打了折扣,变相抬高了利率。许多平台年化利率逾100%,更有甚者高达几倍,堪称“网络高利贷”。

·噩梦!掘金“新经济”却陷入“传销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