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2018-04-11 作者: 记者 陈伟/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改革开放必然成功,也一定能够成功!”4月10日,习近平主席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深刻总结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重要经验和启示、世界意义和影响,提出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向世界宣示了新时代中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为推动亚洲和世界的和平发展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既符合中国自身发展利益,也有利于维护自由贸易,促进全球化健康发展。我们相信,只要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就能把握重要发展机遇,奏响时代强音。”网民“臧梦雅”写到。

  网民“毛同辉”表示,稳定繁荣的中国是世界的红利。作为世界经济的主要牵动力,亚洲也面临增长动能与融合动力不足等挑战。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将继续为亚洲和世界提供增长动力,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改革开放、锐意创新,将给亚洲和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网民“顾学明”称,40年的改革开放不仅使中国走上繁荣富强之路,而且随着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日益提高,使得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中国的开放方案和开放经验成为引领经济全球化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

  “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主动扩大进口,四大举措振奋人心。”网民“秦宁”表示。网民“周琳”表示,对中国而言,“一带一路”建设是继续扩大开放之门的“钥匙”,作为中国推动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点,“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有利于中国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

  网民“张焱”提出,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当代命运的关键一招,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期待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亚洲和世界的发展提供经验、注入活力,更期待共商共建共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世界和平与发展大潮中汇聚起追寻梦想的磅礴力量,迸发出昭示未来的耀眼光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合同里暗藏的手续费、服务费或其他巧立名目的费用,让到手的借款先打了折扣,变相抬高了利率。许多平台年化利率逾100%,更有甚者高达几倍,堪称“网络高利贷”。

·噩梦!掘金“新经济”却陷入“传销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