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信集团发布新战略 打造多元生态平台
2018-04-10 作者: 记者 刘劼/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信集团近日正式发布“共生共享”的品牌定位和“共创新可能”的品牌主张,表示将发挥产业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不断深化“大协同”的商业模式和推进“互联网+转型”战略,积极打造有中信特色的多元生态平台,与各方携手共创更多新的可能。

  根据“共生共享”的品牌定位,中信生态平台体系的企业除可在现有业务领域实现突破,还可打破商业模式的局限,将众多分散和隐形的价值点关联起来,互为赋能,挖掘更广阔的商业发展机遇,创造更多新的可能。

  自1979年创立以来,中信承担了经济改革试点和对外开放窗口的重要角色,成为第一家走出去投资和第一家赴海外发债的中国企业,创办了第一家咨询公司、商用卫星公司和租赁公司等,引领多个行业的发展,如今已成为一家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

  在建筑领域,中信投资、中国建筑承建的北京新地标中国尊更创造了超高层建筑的多项世界纪录和中国纪录;在工程承包领域,中信建设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打造“中信联合舰队”的创新商业模式,在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营运建设90多个大型项目;在消费领域,中信也频频出手,其中中信联合体收购麦当劳中国业务,成为麦当劳在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特许经营商。

  此外,中信集团还积极提升先进制造水平和大力发展金融科技。中信集团“互联网+转型”战略成果也逐步落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合同里暗藏的手续费、服务费或其他巧立名目的费用,让到手的借款先打了折扣,变相抬高了利率。许多平台年化利率逾100%,更有甚者高达几倍,堪称“网络高利贷”。

·噩梦!掘金“新经济”却陷入“传销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