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德银因业绩下滑更换CEO
2018-04-10 作者: 记者 秦天弘/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德意志银行8日宣布,任命克里斯蒂安·泽温为新首席执行官,现任首席执行官约翰·克莱恩将于4月底离开德银。

  德银监事会主席保罗·阿赫莱特纳表示,泽温在德银工作25年,始终是一位优秀的管理者。阿赫莱特纳说,相信泽温及其团队能成功带领德银进入新时代。

  阿赫莱特纳对克莱恩担任德银首席执行官两年多来的贡献给予积极评价。同时,他指出:“经过全面分析,我们得出结论,德银需要在领导层注入新的执行力。”

  克莱恩的任期原本截至2020年。此前有分析认为,连续三年净亏损、市值缩水令投资者对克莱恩的不满增加。从股价看,与克莱恩上任时相比,德银股价下跌近60%,今年以来股价已累计下跌28%,市值损失达235亿欧元。

  有消息称,克莱恩与董事长阿赫莱特纳在重组德银业务等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内部人士表示,这场换角风波的核心问题其实与德银美国投资银行部门的运营有关。对于美国投行部门在整个公司未来的发展投入比重上,内部一直争议重重。现任CEO克莱恩坚持将美国投行部门撤回,但阿赫莱特纳却认为美国在德银投资银行全球版图上仍占据重要位置。

  据悉,此前德银董事长已经接触过2016年7月接管意大利裕信银行的首席执行官Jean-Pierre Mustier、渣打银行首席行政总裁温拓思,以及去年刚被提拔为高盛国际业务主管的Richard Gnodde,但三个人都回绝了转任德银的邀请。

  2015年4月,德意志银行因操纵利率被罚25亿美元。两个月后,压力之下,德意志银行两位联席CEO同时卸任,克莱恩从瑞银来到德银,接棒上任,此后一直忙于德银恢复盈利增长、巨额赔偿案件处理和募集新资金。

  德意志银行2017年财报显示,去年全年净亏损4.97亿欧元,虽然同比亏损减少,但接连三年出现亏损。

  泽温现年47岁,于1989年加盟德银,从实习生做起,2015年升任管理委员会成员。现任德银副CEO兼私人和商业银行业务联席总裁,并监管德银旗下德国邮政银行,是管理层的“第三号人物”。他曾在伦敦、东京和多伦多担任多个高级风险和审计职位,在审计、风险控制和零售银行领域拥有丰富经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合同里暗藏的手续费、服务费或其他巧立名目的费用,让到手的借款先打了折扣,变相抬高了利率。许多平台年化利率逾100%,更有甚者高达几倍,堪称“网络高利贷”。

·噩梦!掘金“新经济”却陷入“传销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