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拉卡拉支付、考拉科技业绩“曝光” 全面进入盈利爆发期
2018-04-0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3月27日,联想控股发布了2017年全年业绩报告,联想控股整体收入3163亿元,同比增长3%,归属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净利润50.48亿,同比上升4%。其中收入增长最迅速的当属金融服务领域,增速达到了130%,而拉卡拉支付和考拉科技业绩表现抢眼。

  拉卡拉两大集团双双盈利

  根据公告,拉卡拉支付2017年全年银行卡收单业务交易额已超过了23000亿元,业务范围遍及全国330余个城市,覆盖超过1000万商户和超过千万的个人用户。考拉科技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7.28亿元,同比增长472%;实现净利润4.5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拉卡拉完成支付业务与金融业务的拆分,成立拉卡拉支付与考拉科技两大集团。其中拉卡拉支付专注于第三方支付业务,而金融业务则划入考拉科技。拉卡拉支付已于2017年3月份向证监会提交了IPO申请;考拉科技则成为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业务涵盖消费信贷、供应链金融、理财、社区金融等领域。

  进入快速盈利通道

  业内资深分析师表示,“尽管拉卡拉支付未披露2017年净利润情况,但根据披露的23000亿元银行卡收单业务交易额和行业平均费率,拉卡拉支付净利润应在4亿元以上,再加上考拉科技实现的4.57亿元净利润,应该与当年8.6亿元的业绩承诺相匹配,当时市场确实低估了拉卡拉的爆发力。”

  该分析师认为,拉卡拉作为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独角兽,其行业特点决定了其一旦突破盈亏平衡点实现盈利,将进入稳步上升的盈利通道,投资价值得到进一步凸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光伏再现产能过剩之忧

光伏再现产能过剩之忧

中国光伏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在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领域都呈现产能过剩迹象。业内人士表示,要警惕产业过热。

·口岸配套服务欠优让企业“舍近求远”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