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三峡集团将投180亿元在天津开发区建海上风电项目
2018-04-03 作者: 记者 毛振华/天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天津开发区管委会获悉,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日前与该区管委会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80亿元在开发区旗下南港工业区建设海上风电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约180亿元,规划总装机容量1000兆瓦,预计年发电量约24亿千瓦时,年营业收入约20亿元。项目将分期建设,其中一期总投资约52亿元,用地2万平方米,规划布置70台单机容量5兆瓦的风电机组,装机容量约350兆瓦。项目建成投入运营后,预计年发电量约8.4亿千瓦时,年营业收入约7.1亿元。同时,将在海上建设一座220千伏升压变电站。项目计划2019年获得核准,2020年开工建设,2022年全部机组投入运营。

  “海上风电未来潜力很大。”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斌表示,希望能通过海上风电大规模的项目建设,带动周边高端制造业和将来的运维形成产业。

  据悉,海上风电机组建成后将在海上形成岛礁,可为养殖业提供天然渔场。与此同时,发电能力将有效满足南港工业区石油石化产业对电力的巨大需求,形成产业互补。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俊明说,南港工业区定位于建设以石油化工为主的区域,对能源需求巨大。海上风电的使用将大量减少燃煤、燃气等相关能源的消耗,对南港工业区建设绿色化工园区提供了良好支撑。

  天津开发区是我国首批国家级开发区之一,是我国开发开放前沿滨海新区的组成部分。中国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三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要投资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光伏发电、中小水电等第二主业项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合同里暗藏的手续费、服务费或其他巧立名目的费用,让到手的借款先打了折扣,变相抬高了利率。许多平台年化利率逾100%,更有甚者高达几倍,堪称“网络高利贷”。

·噩梦!掘金“新经济”却陷入“传销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