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刘淼:中国白酒迎来加速发展走向世界的历史性机遇
2018-04-01 作者: 毛丽丽 来源: 新华丝路网

 

  3月31日,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世界表达 中国文化’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助力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专题讨论会上表示,伴随中华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和中国文化的全面复兴,中国白酒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载体和民族产业的杰出代表,迎来了加速发展、走向世界的历史性机遇。

  图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专题讨论会上发言 (新华社记者 叶琼摄)

  刘淼说,中国良好的文化和产业基础,是中国白酒“走出去”的底气。“中国白酒是中华文明的优秀载体,传统文化赋予了中国白酒繁盛千年和走向世界的蓬勃生命力。” 刘淼说。

  泸州地处长江上游,位于北纬28度,被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认定为世界上最适合酿造纯正粮食蒸馏酒的地区。泸州老窖作为中国浓香型白酒的发源地,其传统酿制技艺从元代开始已传承23代人690余年,是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1573国宝窖池群使用至今已经445年,被评为行业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国白酒与中国传统文化一脉相承,与中国饮食文化息息相关。”刘淼说,他相信中国文化走多远,中国白酒就能走多远。

  近年来,以泸州老窖为代表的中国酒企加快了“走出去”的发展步伐。泸州老窖通过整合引入海外市场战略合作资源,实现了在44个国家或地区的市场布局。

  图为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在专题讨论会上发言 (新华社记者 叶琼摄)

  刘淼表示,让中国浓香举世共享,是泸州老窖义不容辞的使命。对实现中国白酒的国际化,刘淼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全力搭建国际专业运营平台;二是要全力开拓国际主流酒类销售渠道;三要全力提升品牌国际知名度;四要全力适应国际市场消费习惯;五要全力推动中国白酒的产业布局、白酒分级分类布局和国际贸易对等布局。

  “‘世界表达 中国文化’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助力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专题讨论会是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