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医人工智能助推基层医联体建设
2018-03-30 作者: 记者 李保金/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首届全国基层中医药信息化建设高峰论坛日前在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召开。该论坛由《中国中医药报》社、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主办,浙江省海盐县卫生计生局、海盐县中医药学会承办,旨在推广海盐“基层中医化,应用智能化”的经验做法,共谋基层中医药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前景。

  海盐县卫生计生局局长徐世民在论坛上以“中医基层化,应用智能化”为题,介绍了海盐中医药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同时,中国中医科学院信息研究所所长李宗友、上海中医药大学科技人文研究院院长王键等专家,分别就《面向基层的中医药知识模式与创新研究》《大健康信息化背景下的医学发展走向与中医药优势》进行了主旨演讲。期间,来自浙江省永康市、河南省中牟县等地区的参会代表,对基层中医智能化的实践和展望进行了讨论。2017海盐基层中医大数据同期发布,填补了中医药诊疗大数据领域的空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在2017年出口外贸形势明显回暖的情况下,出口企业纷纷表示“订单多了,利润薄了”。尤其春节用钱关口,上市公司也不能避免遭受大额汇兑损失。

·春耕遭遇“肥贵” 种粮大户犯愁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