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州928个长者饭堂实现街道社区全覆盖
2018-03-30 作者: 李雄鹰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了解到,截至2018年2月底,广州市共有长者饭堂928个,比2016年底增长4倍,实现街道(镇)、社区(村)全覆盖。

  2016年起,广州大力发展以“大配餐”服务为重点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到2018年2月底,全市共有长者饭堂928个,比2016年底增长了4倍,街道(镇)、社区(村)覆盖率达到100%,市中心城区10-15分钟、外围城区20-25分钟的全覆盖服务网络基本形成,多层次服务内涵不断拓展,多支撑服务载体持续强化,多主体服务格局基本形成,社会力量运营占比85%。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表示,2018年广州市还将依托助餐配餐服务网络,引入公益慈善、志愿服务、医疗护理等各类资源,健全卫计、民政、人社等部门协作机制,深化医养结合服务,探索建立医养结合工作站、社区护理站,完善医保、长护险等支持政策,以长者饭堂为突破口,推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再上新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在2017年出口外贸形势明显回暖的情况下,出口企业纷纷表示“订单多了,利润薄了”。尤其春节用钱关口,上市公司也不能避免遭受大额汇兑损失。

·春耕遭遇“肥贵” 种粮大户犯愁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