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数据驱动云安全“敏捷”落地
2018-03-29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支持的“OSCAR云计算开源产业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各行业的专家学者及云计算领域的优秀厂商代表参加了盛会,360企业安全作为网络安全领军者受邀出席本次大会。

  在此次会议论坛上,360企业安全云安全事业部产品总监王亮发表了题为《私有云场景云安全运营实践》的演讲。王亮表示,随着云计算浪潮的来袭,云对各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与此同时云安全也尤为重要。众所周知,云场景中的参与者对安全的需求虽各有不同,但也存在合规及安全的运营管理等共性需求。360云安全将运营方面总结为PPT,即:People、Process、Technology。针对Technology,360云安全将可见、可管、可分析、可处置作为定义安全运营能力的基本要素。

  在360云安全架构中,将云分为业务使用和业务开发两个层面。业务使用层面,使用云安全管理平台对碎片化分布的云上安全组件进行统一管理,通过业务编排及策略集中下发,可灵活调动平台上的安全资源池,从而对云上安全做到可管。凭借360企业安全自身具备海量数据分析能力的优势和对威胁情报的利用,可实现云上安全风险的可视化展示。通过云安全管理平台的集中分析,将高危风险实时通过短信或邮件通知给运维人员,同时系统推荐合适的处置策略。

  在业务开发层面,DevOps的特点是敏捷快速,安全特性容易被忽视。因此360企业安全在这个过程当中把安全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嵌入到整个开发和运维的流程中,结合自动化的开发工具,DevSecOps实现了安全在敏捷开发过程中落地的目标。

  王亮认为,360云安全之所以具备完整的云上安全体系,不仅依靠公司自身丰富完整的产品体系,同时也得益于云生态的建设。据悉,360企业安全早在2016年就在业界倡议成立了“安全云生态联盟”。现在,360企业安全与国内外多家厂商结成了很紧密的战略联盟,致力于通过协同合作为云上企业客户的应用场景打造一套满足合规要求的云安全解决方案。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人民币升值 部分出口企业利润承压

在2017年出口外贸形势明显回暖的情况下,出口企业纷纷表示“订单多了,利润薄了”。尤其春节用钱关口,上市公司也不能避免遭受大额汇兑损失。

·春耕遭遇“肥贵” 种粮大户犯愁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