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人保集团去年净利161亿元 “A股上市”正在推进
2018-03-29 作者: 记者 谭谟晓/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人保集团近日公布的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集团去年归属股东净利润161亿元,同比增长13%。针对市场关注的“A股上市”进度一事,中国人保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推进,如有新进展会进行披露。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人保集团保费收入4764.5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财产险、寿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3509亿元和1063亿元。

  人保财险总裁助理吴建林表示,去年人保财险在财产险市场的占有率为33.1%,未来要保持住这个市场份额,不仅要加快发展车险这一优势业务,还要加大非车险业务的投入力度。

  作为综合保险集团,除了在财险领域一路领先,中国人保集团的寿险、健康险业务仍处于追赶者阶段。2017年,人保寿险在人身保险市场占有率为4.1%,人保健康在人身保险市场占有率仅为0.7%。

  对于市场关心的“A股上市”一事,中国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说,去年9月集团收到证监会对其A股发行申请的受理通知书,并在同年12月收到证监会的受理反馈意见,今年1月集团向证监会报送了关于反馈意见的回复材料。

  “具体上市进程还要看证监会的审批进度和A股市场时间窗口。”盛和泰说,如果有新的进展,集团会及时进行披露。

  截至2017年底,中国人保集团总资产为9879.06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春耕遭遇“肥贵” 种粮大户犯愁

春耕遭遇“肥贵” 种粮大户犯愁

王跃龙算了一笔账,仅一袋50公斤的尿素,就比去年涨了10元钱,合作社有6万多亩地,化肥成本比去年增加了近20万。在“鱼米之乡”洞庭湖平原上,化肥价格上涨也引发了种粮大户们的担忧。

·银行保险公司疑“勾结” 老人500万“被保险”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