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津市今年住房用地供应同比增加超两成
2018-03-23 作者: 付光宇 来源: 新华网

    记者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经天津市政府批准,市国土房管局编制并公布《天津市2018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18年天津市计划供应国有建设用地3500公顷,其中,对住房用地的供应量较去年提升超过20%。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用地计划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充分满足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用地需求,在住房用地方面确定850公顷的供应量,计划较2017年供应面积增加150余公顷,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居住需求。在计划指标中,优先保障新建租赁住房和棚户区改造用地,其中棚改安置房用地应保尽保。

  在商服用地方面,坚持“去库存”的总基调,继续压缩商服用地指标,2018年确定了200公顷的计划供应量。工矿仓储用地供应方面,以积极支持天津市工业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提高土地资源的产出效能为出发点,进一步优化结构,确定了今年的供应计划指标为1150公顷。

  此外,在基础设施及公益事业用地上,优先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实际需求,结合天津市国民经济发展情况,今年的计划指标为1300公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动力电池二次利用百亿级市场待开发

动力电池二次利用百亿级市场待开发

一些业内人士建议,应加紧布局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市场,引导健全完善相关技术,以应对处理未来越来越多的退役电池,减少环境污染,真正变废为宝。

·新能源车企期待政策精准化持续化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