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关“面对面”帮扶助力浙江跨境商品进出口大增
2018-03-23 作者: 徐红佳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今年前两个月浙江省跨境电商进出口快速增长,出口值同比增长1.4倍、进口值增长92.2%。杭州海关隶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关员秦途捷对于快速发展的跨境电商感受颇深:“往年春节前后,大家喜欢购买一些国际名品,现在除了洋货,‘洋国货’也受到青睐。”秦途捷提到的“洋国货”,就是像来自同仁堂的益生菌冲剂、抗疲劳胶囊等跨境商品。这些商品是企业在海外研发,然后通过跨境电商渠道引入国内消费市场。

  为了适应跨境企业的创新发展,杭州海关在杭州综试区推出了面向跨境电商企业的“面对面”发展帮扶计划,派关员到企业倾听需求,指导企业完成备案、归类、信息数据与海关平台的对接,筛选国家政策允许进口的产品清单,指导企业规范申报。

  “面对面”帮扶计划仅仅是杭州海关支持服务跨境行业的诸多举措之一。近年来,杭州海关始终坚持以推进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为着力点,在跨境电商改革试点中不断创新突破,向全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复制推广了许多经验成果。首创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清单核放、汇总申报”通关模式并积极推进综试区跨境电子商务清单核放、汇总统计试点,积极推动简化申报,探索适合网络零售形式的海关申报办法,探索建立适合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出口的批量转关模式,实施“税款担保、集中纳税,代扣代缴”,研究创新跨境电子商务B2C进口业务的税收征管模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动力电池二次利用百亿级市场待开发

动力电池二次利用百亿级市场待开发

一些业内人士建议,应加紧布局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市场,引导健全完善相关技术,以应对处理未来越来越多的退役电池,减少环境污染,真正变废为宝。

·新能源车企期待政策精准化持续化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