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华保险总资产突破7000亿元
2018-03-23 作者: 记者 谭谟晓/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新华保险3月20日发布的2017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新华保险总资产达7102.75亿元,同比增长1.6%。

  据介绍,2016年新华保险开始谋求转型,发展模式由趸交推动增长向续期拉动增长转变,资产质量、保费结构、产品结构等核心指标不断优化。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新华保险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81.67%,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75.93%,综合充足率和核心充足率均显著高于100%和50%的偿付能力达标线。

  在保费收入方面,2017年,新华保险共实现保费收入1092.94亿元,其中续期保费774.67亿元,同比增长19.4%,占总保费的比例由2015年底的53%上升至71%。

  从产品结构来看,保障型保险成为主打产品。2017年,新华保险健康险保费收入312.62亿元,同比增长33%。

  新华保险董事长兼CEO万峰表示,保险公司提供的风险保障要体现在保障责任、产品性价比和理赔服务上,重大疾病保险、医疗保险等健康类保险将成为寿险市场的主流产品,新华保险将继续提高健康险业务比重,同时用方便快捷的理赔服务留住客户。

  报告称,2017年新华保险坚持审慎稳健、价值投资的理念,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5.2%。

  监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为5.77%。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动力电池二次利用百亿级市场待开发

动力电池二次利用百亿级市场待开发

一些业内人士建议,应加紧布局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市场,引导健全完善相关技术,以应对处理未来越来越多的退役电池,减少环境污染,真正变废为宝。

·新能源车企期待政策精准化持续化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