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苹果将自主研发Micro LED显示屏
2018-03-21 作者: 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公司将首次自主设计并生产其设备显示屏,并进行秘密测试,准备未来摆脱对三星、LG等公司的依赖。

  苹果公司目前只是利用加州总部附近的秘密设施生产少量屏幕用于测试目的,而苹果所要测试的屏幕,正是目前最为热门的Micro LED屏。Micro LED屏相比目前市场上最高端的OLED屏,有更低的能耗、更长的寿命以及更好的细腻度。

  据外媒最新消息,苹果已经在韩国申请了30多个Micro LED的专利技术,表明苹果公司在研发屏幕方面的巨大决心。韩国媒体称,苹果之前收购了研发Micro LED屏幕技术的LuxVue科技公司。根据韩国政府的资料,在过去十年时间里,苹果一共申请了11个Micro LED相关的专利, LuxVue公司则申请了23个专利。这意味着苹果一共掌握的Micro LED专利数量多达34个。苹果的这些专利覆盖了Micro LED屏幕的各种技术,比如芯片结构、控制系统、对于Micro LED屏幕的控制搬运过程。

  不过,迄今为止,苹果并不具有显示屏幕大规模制造能力,仍需要从夏普、LG、三星、日本显示器等公司进行采购。在去年发布的iPhone X手机中,苹果采购了三星显示器公司独家供应的OLED屏幕。在目前苹果iPhone的屏幕供应商中,iPhone X的全面屏供应商为三星,而iPhone 8及老款iPhone系列的屏幕供应商则为JDI、LGD等。

  据报道,三星和苹果的合作并不理想,三星OLED出现了良品率过低的问题。三星独家供应也影响到了苹果的采购价格。据彭博社报道,同样的OLED屏幕,三星销售给自家手机部门的价格是85美元,但是销售给苹果的价格高达110美元,三星获取了不菲的利润。110美元的OLED屏幕价格,直接推高了iPhone X的价格,成为这款手机销量低迷的重大原因。

  基于其对新技术的把控能力,以及成本原因,苹果选择了自主研制手机屏幕。不过虽然Micro LED有许多优点,但技术难度也非常高。目前业界并没有成熟的量产方案,OLED巨头三星在这项技术方面也是刚起步,不久前发布了一款搭载Micro LED屏幕的电视。在过去十年中,三星电子一共申请了24个Micro LED专利,三星显示器公司申请了24个专利,LG电子公司申请了29个专利,LG显示器公司的申请数量则为35个。

  业界认为,要将Micro LED应用于手机还有很长路要走,即使苹果成功研发出Micro LED,要量产也是几年之后的事。

  近几年来苹果在自主研发上取得长足进展,目前iPhone的许多元器件都是苹果公司自主研发或者收购中小厂商以获取技术,目前包括手机芯片、震动马达等均为苹果自主研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车企期待政策精准化持续化

新能源车企期待政策精准化持续化

不少新能源汽车企业负责人表示,“半年填表、半年生产”“补贴难得、垫钱卖车”等诸多问题,覆盖了产销各环节以及上下游配套领域。专家建议,行业扶持政策应该更加精准化和持续化。

·“新能源+智能”将重构交通出行方式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