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让农民工有更好的职业上升通道
2018-03-20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全国人大代表杨飞飞出生于江苏南通的农村,从小就对机械感兴趣。2003年,杨飞飞从技校毕业后进入富士康科技集团,成为了一名技术工人。来到深圳,杨飞飞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工作上,不断琢磨优化工艺流程、提升产品品质,技术创新能力获得极大提升,并收获了成绩。2013年、2014年他先后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015年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这次来北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杨飞飞带来的建议是,加大对产业工人尤其是农民工扶志、扶技、扶资力度,尤其是对农民工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考核和技能鉴定,让农民工能有更好的职业上升通道。这是杨飞飞在富士康科技集团深圳观澜科技园区的厂房里(2月27日摄)。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新能源车企期待政策精准化持续化

新能源车企期待政策精准化持续化

不少新能源汽车企业负责人表示,“半年填表、半年生产”“补贴难得、垫钱卖车”等诸多问题,覆盖了产销各环节以及上下游配套领域。专家建议,行业扶持政策应该更加精准化和持续化。

·“新能源+智能”将重构交通出行方式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