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携程公布2017财报:受益“全球化”战略部署 净利同比翻番
2018-03-16 作者: 韦夏怡 来源: 经济参考报

  3月15日,携程旅行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TRP,以下简称“携程”或“公司”),公布了截至2017年全年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7年全年,携程净营业收入为人民币268亿元,同比增长39%。另外,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归属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40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几乎翻倍增长,再次超出华尔街此前的预期。

  业绩增长的同时,携程坦言“将继续着力于服务”。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强调:“我们会在提升公司商业价值的同时,不断扩大携程的社会公益影响力。基于一致、透明和平等的根本原则,我们将不断改进产品和服务。”

  财报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携程全年营业利润为48亿元人民币,同比2016年的20亿元人民币呈现大幅增长态势。这得益于2017年全年携程四大业务持续保持高增长。根据财报,大住宿预订收入为95亿元人民币,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30亿元人民币,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7.53亿元人民币。而在多重利好因素下,携程大交通全年票务营业收入为12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其中,就去年第四季度的情况看,非中国相关的纯国际机票继续高速增长,已占到国际机票总量的30%。同时,2017年第四季度天巡的直接预订收入几乎是2016年同期的两倍。作为携程在亚太地区的“一站式”旅游平台,Trip.com的机票预订量连续五个季度都取得了三位数的强势增长。“我们继续强力执行公司的增长战略,在国际扩张和低线城市渗透上都取得了令人欣喜的进展。”携程CEO孙洁总结称,“随着用户对携程独特的‘一站式’旅游平台的便利性有越来越多的感知和认可,我们的业务未来发展的机会也会更大、更加令人兴奋。”国家旅游局此前预测到2020年,中国出境游总量将达到2亿人次。随着“全球化”战略的逐步展开,携程面临的仍将是出境游的广阔“蓝海”。在此背景下,携程方面表示,将基于全球的旅游生态圈,进一步打造、完善“全球化”的服务体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亟需创新突破

业内人士和专家表示,中国生物制造技术及产业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需要加强顶层设计,重视自主创新,从技术和资金两方面着力,尽快形成追赶实力。

·中国精准医疗确立“自己的方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