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出台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新规
2018-03-16 作者: 桑彤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上海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本市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该文件是上海市政府落实国家关于区域性股权市场的规划部署,指导未来上海股权交易市场建设和发展的重要政策依据。

  此次新政的出台,是根据当前国家关于规范发展区域股权市场的要求、区域股权市场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以及股权交易市场6年发展的经验教训,在充分结合当前新形势的基础上,推出的支持上海股权交易市场未来规范健康发展的重要文件,是对2011年文件的延续和更新,将对下一步上海股交中心的发展方向提供重要依据。

  《若干意见》对股权交易市场的功能定位、建设要求、监督管理、支持政策等做出了规定,明确上海股交中心未来将与上海市贯彻落实的国家战略密切结合,具体包括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自贸区建设等,充分融入和利用上海市贯彻国家战略的一切有利政策,有力支撑“五个中心”发展。

  同时,鉴于上海股交中心始终坚持严格监管和风险控制,6年来市场总体运营良好,在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全国各地股权交易市场中具有较大影响力,《若干意见》明确将支持股权交易市场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支持其在创新业务方面开展先行先试。为支持市场发展,明确要加强政策聚焦,要将其建设成为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亟需创新突破

业内人士和专家表示,中国生物制造技术及产业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需要加强顶层设计,重视自主创新,从技术和资金两方面着力,尽快形成追赶实力。

·中国精准医疗确立“自己的方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