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伟委员:发展乡村旅游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3-16 作者: 记者 梁倩/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全国政协委员、兴伟集团董事长王伟表示,推动产业扶贫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要取得重大突破,就要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产业革命,在转变思想观念上来一场革命。

  王伟提出,贵州生态资源丰富,气候好,到处山清水秀,到处都是风景,但贵州扶贫开发工作却面临十分艰巨而繁重的任务。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可以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开启贵州发展新篇章。

  他举例说,秀水村是贵州最典型的贫困山区农村,人多地少,老百姓思想观念落后,贫困人口就占了全村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贫困程度深、范围广。“后来,我们决定在秀水村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王伟介绍,为了帮扶更有针对性,兴伟集团组建了100多人的帮扶团队,摸民情,了解老百姓的期望,召开了上百次院坝会、群众会,为老百姓解放思想、改变观念,充分调动老百姓参与扶贫的积极性,激发老百姓的内生动力。

  据悉,2016年,秀水村人均收入翻了10倍。2018年春节期间,秀水村每天接待游客3万人次;今年元宵节晚上,秀水村接待游客达到10万人次以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亟需创新突破

业内人士和专家表示,中国生物制造技术及产业与发达国家有较大差距,需要加强顶层设计,重视自主创新,从技术和资金两方面着力,尽快形成追赶实力。

·中国精准医疗确立“自己的方向”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