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
2018-03-09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3月8日,在美国华盛顿白宫,美国总统特朗普(中)展示签署的公告。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公告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美国的这一最新贸易保护措施已在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遭到广泛反对。 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华盛顿3月8日电(记者金旼旼 高攀)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签署公告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美国的这一最新贸易保护措施已在美国国内以及国际社会遭到广泛反对。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宣布,美国将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征收10%的关税。关税措施将在15天后正式生效。

  此外,鉴于目前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三国正在重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特朗普表示加拿大和墨西哥将暂时被豁免相关关税。同时,其他经济体也有机会被豁免相关关税,美方由美国贸易代表负责具体谈判。

  征收这两项高关税的依据是美国商务部进行的“232调查”。根据美国《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款,美国商务部有权对进口产品是否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启动调查。美国商务部2017年4月分别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启动“232调查”,并于今年1月向特朗普提交了调查报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候鸟老人”的新角色

“候鸟老人”的新角色

海南旅游研究所所长杨哲昆认为,“候鸟群体”的到来为之筑就了最坚实的市场底部。而且,“候鸟群体”给海南带来的还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好处。

·人工智能行业人才需求旺盛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