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富通基金:积极研究筹备养老目标型基金
2018-03-09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实施《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根据《指引》要求,养老型基金需要采用FOF或其他证监会认可的形式。对此,海富通基金认为,随着《指引》的推出,养老目标基金将成为满足广大个人投资者养老投资需求的重要支柱。

  海富通基金表示相比普通FOF产品,养老型基金主要有以下特点:养老型FOF的投资策略上,需要采用目标日期或目标风险型,这也是海外FOF产品采用的两大主流投资模式。运作方式方面,养老型FOF需采取定期开放模式或设置个人最短持有期限,封闭期或最短期限不短于一年。子基金的要求方面,养老型FOF在子基金的筛选上更偏重风格稳定性、风险收益指标和运作合规情况。管理人的要求方面,《指引》规定养老型FOF的管理人最近三年平均公募规模在200亿元以上,研究团队人数不得少于20人,符合养老目标基金经理条件的不少于3人。基金经理方面,养老型FOF的基金经理较一般FOF基金经理的要求更严格。基金经理需具备5年以上金融行业从事证券投资、证券研究分析、证券投资基金研究评价或分析经验或养老金、保险资金资产配置经验,且要求历史投资业绩稳定、良好,无重大管理失当行为。基金费率方面,养老目标基金可以设置优惠的基金费率,并通过差异化费率安排,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海富通基金还表示,随着《指引》的推出,公司将积极研究和筹备养老目标型基金,使FOF的中长期的投资目标与养老理财目标相结合,为投资人提供便利、有效的养老投资渠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候鸟老人”的新角色

“候鸟老人”的新角色

海南旅游研究所所长杨哲昆认为,“候鸟群体”的到来为之筑就了最坚实的市场底部。而且,“候鸟群体”给海南带来的还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好处。

·人工智能行业人才需求旺盛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