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彩虹无人机产业上市
2018-03-0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17年底,随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十一院与浙江南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资产重组,彩虹无人机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

  从单一产权为主向多元产权转型,优质的航天资产“活”了起来。这是航天科技集团加快国有资产证券化的缩影,也是在实践探索中走出的一条特色转型升级之路。

  “现有产业化及批量生产交付能力尚不能与订单需求完全匹配,未来高端新型无人机对产业化条件和生产能力还将提出更高要求。”十一院副院长胡梅晓说,要想冲破“天花板”就要有新思路,创新融资渠道、让技术与资本融合,才能撬动更大的市场。

  从更长远角度看,彩虹无人机依托上市,充分整合内外部资源形成合力,提升了品牌影响力与信誉度,从而进一步确立集团公司在我国无人机行业的领导者地位。“审时度势进军资本市场,犹如为‘彩虹’插上腾飞的翅膀。”胡梅晓说。

  上市也打开了央企与地方间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大门。台州市是南洋科技公司的所在地,目前十一院无人机生产基地建设正在当地如火如荼地进行,未来随着基地建成,彩虹无人机的部分生产、装配工作将落地台州,为当地经济建设创造实际价值。

  同时,围绕彩虹无人机项目,台州还将打造融无人机会展和文化教育中心、高端装备制造中心、通航服务等于一体的无人机特色小镇,助推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来源:摘自国资委网站)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候鸟老人”的新角色

“候鸟老人”的新角色

海南旅游研究所所长杨哲昆认为,“候鸟群体”的到来为之筑就了最坚实的市场底部。而且,“候鸟群体”给海南带来的还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好处。

·人工智能行业人才需求旺盛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