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法国尼斯嘉年华今年秋将在中国宁波举行
2018-03-04 作者: 记者 吴涛/巴黎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法国尼斯市长克里斯提安·埃斯特罗斯近日在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8尼斯嘉年华将于秋季在中国宁波举办。届时,隆重的盛装艺术表演、一流的彩车花仗、摇滚和重金属音乐会等尼斯狂欢元素将全面呈现在中国。

  克里斯提安说,近年来尼斯和中国合作良好,去年刚与厦门合作举办了尼斯嘉年华,今年又迎来宁波。宁波是中国非常大的港口城市,和尼斯有很多相似之处,这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宁波是参与“一带一路”的重要城市,尼斯也是法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城市,希望双方能增进了解,共同参与“一带一路”。

  宁波市委宣传部长万亚伟表示,宁波和尼斯相距万里,有各自独特的文化、宗教和习俗,但作为港口城市而生的海洋和港口文化,在一定程度上赋予双方相通的城市气质。在宁波举办尼斯嘉年华,将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友好合作。

  出席发布会的中国驻马赛领事馆总领事朱立英说,在法国城市中,尼斯在中国具有重要地位,从厦门尼斯嘉年华到宁波尼斯嘉年华,尼斯与中国在文化、电影和旅游等方面都有深入的交往。“今年合作的嘉年华,不仅在文化方面,还将推动其他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速双方的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交往。”

  宁波市当天还在尼斯举行了旅游推介会,并参与今年2月17日至3月3日在尼斯本地的嘉年华活动。克里斯提安·埃斯特罗斯在推介会上表示,希望通过推介会让尼斯当地民众更好地了解宁波和中国,去年尼斯接待的中国游客人数超过5万人,同比增长31%,增长迅速。今年是中欧旅游年,尼斯期待跟中国有更深入的合作。

  法国尼斯嘉年华已有70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三大嘉年华之一。尼斯嘉年华每年2月至3月之间举行,接待世界各地游客超过百万,是全球规模最大、最著名、历史最悠久的狂欢节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土地流转总体趋势向好 局地成本上升

土地流转总体趋势向好 局地成本上升

多地干部和群众认为,土地流转是一项长期工作,面临着诸多问题和困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他们建议,对土地流转要积极推进,也要保持严格监管和规范等。

·山区农业转型升级遭遇“三重门”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