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易方达港股通红利基金3月5日发售一天
2018-03-01 作者: 张汉青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17年以来港股涨势强劲,恒生指数累计涨幅达近36%,春节前全球股市虽遭遇短期波段,但跨入农历新年,市场普遍看好港股上行趋势。一些基金公司相继推出港股通基金,为老百姓投资港股提供了不少理财选择。3月5日易方达将发行港股通红利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005583),该基金非现金基金资产中不低于80%的资产将投资于港股通股票中的红利股,并将利用港股与A股市场巨大的估值差异,持续挖掘现金股息率相对较高、过往分红记录较好、盈利增长稳健的公司。该基金将于3月5日发售一天,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易方达官网、e钱包APP等渠道认购该基金。

  当下全球经济同步复苏,在港股估值相对较低,资金持续流入香港及利好政策不断的大背景下,易方达港股通红利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唐建卓表示,将持续看好港股的中长期投资价值。伴随近年来内地供给侧改革的积极成效,内地企业盈利状况得到大力改善,恒生指数企业盈利增速水平得到提升,这有望从中长期对港股后市上涨形成内在的支撑因素。

  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港股仍是全球相对便宜的市场,也因此吸引力来自海外和内地的资金流入。有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838亿美元资金流入以香港市场为主的新兴市场,结束了2013年至2016年新兴市场连续四年资金净流出的局面。从内地南下资金的角度来看,2015年以来港股通净流入资金接近7000亿元人民币,仅2017年以来净流入超过3400亿元,但整体南下资金占港股市场成交占比不到10%,市场预计未来这一比例有望进一步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区农业转型升级遭遇“三重门”

山区农业转型升级遭遇“三重门”

记者在秦巴山区、大别山区、吕梁山区等集中连片特困区调研了解到,这些山区农业转型升级受环境、人才、机制等三重因素制约。

·山区“抛荒地”如何长出钱来?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