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人人贷2017年度成交金额超218亿元
2018-03-01 作者: 向家莹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人人贷日前发布的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平台在过去一年内共成交27.4万笔,成交金额超过218亿元。平台累计成交金额超过462亿元,共服务超过125万的出借人与借款人,继续保持行业“第一集团”的领先优势。

  总体来看,在行业深度变化,淘汰赛加速上演的环境下,人人贷保持了较为强劲的增长势头。根据年报披露的数据,在累计服务的用户中,其出借人规模超66.3万人,借款人规模超59.4万人,累计注册用户数超550万人。

  出借端数据显示,出借人更多集中在东部地区,北京、江苏、广东三省市的规模位列前三。年龄分布上,80后和70后成为平台出借人的主力军,出借金额占比达65.35%。借款端数据显示,平台的人均借款金额为8.01万元,相比2016年的统计更加小额分散。平台项目中的长期借款占比较高,有超过90%的借款期限在25个月至36个月。从风险指标来看,平台2017年全年实地认证标数量达到27万笔,占比99.31%。截至2017年底的项目逾期率为1.11%,金额逾期率为0.27%。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监管趋严、最后的备案落地、不合规平台退出,行业格局渐成,稳健的头部机构已开始了从量向质发展和健康竞争的阶段,在这样的形势下,平台资产端的竞争优势,将成为长远发展的重要因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区农业转型升级遭遇“三重门”

山区农业转型升级遭遇“三重门”

记者在秦巴山区、大别山区、吕梁山区等集中连片特困区调研了解到,这些山区农业转型升级受环境、人才、机制等三重因素制约。

·山区“抛荒地”如何长出钱来?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