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9家企业组团购买巴陵石化排污权指标
2018-02-28 作者: 来源: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日前,记者从巴陵石化获悉,湖南郴州市永兴县19家企业组团,跨市向位于岳阳市的巴陵石化购买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污权指标1322吨。湖南省环保厅称,这是去年以来湖南省最大一笔排污权总量指标跨市交易。

  截至1月底,在郴州市排污权交易所和岳阳市排污权管理中心的指导和见证下,巴陵石化与永兴县腾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签订2018年首批《湖南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交易合同》,并通过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平台实施交易,交易金额688.6万元。

  巴陵石化在岳阳市率先实现企业之间直接有偿交易排污权。自2015年至今,该公司先后45次卖出减排剩下的排污指标,涉及COD(化学需氧量)213吨、氨氮35吨、二氧化硫334吨、氮氧化物311吨,交易金额1670万元。

  岳阳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余下的排污权指标交易将继续进行。此次巴陵石化与永兴县企业跨区域排污权交易的顺利实施,助推一批稀贵金属综合回收企业顺利入园,有效解决了排污权的供需矛盾,提高了环境资源配置效率,既推进了排污权交易和管理工作,也调动了企业投入环保改造的积极性,具有良好的示范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山区农业转型升级遭遇“三重门”

山区农业转型升级遭遇“三重门”

记者在秦巴山区、大别山区、吕梁山区等集中连片特困区调研了解到,这些山区农业转型升级受环境、人才、机制等三重因素制约。

·山区“抛荒地”如何长出钱来?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