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吃年饭 NBA球星乐享中国年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包饺子吃年饭 NBA球星乐享中国年
2018-02-18 作者: 高山 茱莉亚·皮尔庞特 来源: 新华网

 

  穿唐装、写书法、包饺子,品尝中国美食……

  当全明星赛巧遇中国新年,NBA当红小生乔尔·恩比德和传奇球星罗恩·哈珀开开心心体验了一把中国年的欢乐。

  15日是中国农历除夕,恩比德与哈珀应NBA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康师傅的邀请,在2018年全明星赛的举办地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旁的餐厅与中国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一起吃饭。

  1994年出生于喀麦隆的恩比德按照中国农历生肖属狗,当张卫平为他介绍“狗年”新春之时,人称“大帝”的恩比德显得兴致勃勃。

  作为费城76人队的当家球星,16岁才开始转行打篮球的恩比德可谓是职业篮球赛场上的奇迹,仅仅4年后,就在2014年NBA选秀以第一轮第三顺位被费城76人队选中。恩比德本赛季在NBA风生水起,已连续8场打出两双成绩,上周刚刚力压詹姆斯当选NBA东部最佳球员,也是他赛季第二次、生涯第三次当选最佳球员。

  在篮球场上霸气十足的恩比德在场下却十分腼腆,他与哈珀两人一道穿上刚刚收到的唐装向中国球迷送上新春祝福。精心设计的唐装中融入了许多与中国新年、洛杉矶和全明星相关的元素,令两人爱不释手。

  跟着张卫平学写中国字可不是一件容易活儿,哈珀开玩笑说:“我可从来没用中国毛笔写过字,天呀,不知道我会写成什么样!”但是两位NBA球星还是展现了自己的“手上功夫”,跟着张卫平一笔一划地在红纸上用毛笔写出了“康”字,共同祈愿新的一年安康祥和。

  2月15日,传奇球星罗恩·哈珀(左)和NBA费城76人队球星恩比德(中)练习中国书法。新华社记者李颖摄

  张卫平向恩比德和哈珀介绍了许多关于中国春节的传统文化和习俗,尤其是中国人合家团圆、相聚酣饮的“年夜饭”的特殊意义。恩比德则分享了自己小时候在故乡喀麦隆,与一大家人共同庆祝节日的温馨记忆。

  恩比德兴致勃勃地和中餐厨师学习包饺子,一双大手玩起“绣花活儿”,把亲手包出的饺子自豪地展现给众人。

  2月15日,NBA费城76人队球星恩比德(左)品尝饺子。李颖摄

  2月15日,NBA费城76人队球星恩比德包饺子,一双大手玩起“绣花活儿”。李颖摄

  恩比德说:“我很喜欢中国文化。很遗憾我还没到过中国,但是中国的一切对于我来说都非常新奇。”

  拿下过五个NBA总冠军戒指的哈珀曾跟随乔丹一起创造“公牛王朝”的辉煌,是公牛队第二次“三连冠”的重要成员,后来跟随“禅师”杰克逊一起来到洛杉矶湖人队,再夺两冠。

  哈珀说:“今晚的活动非常有意思,中国是NBA国际市场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我很高兴来这里和大家一起欢度中国年。”

  张卫平指出,中国是NBA在海外最大的市场,NBA深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因此NBA球星们也都乐于借各种机会与中国球迷拉近距离。他说:“一些球星遇到我,打招呼都是直接用中文喊‘你好’。”

  张卫平表示,许多NBA球星都在与中国的接触中,对中国文化产生了兴趣,归根到底是中国的快速发展扩大了中国文化在全球的影响力。(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专家表示,以人才一体化支撑区域发展一体化核心是“一破两立”,用更完善的政策体系和公共服务促使人才有序、有效流动。

·网络个人信息泄露“暗箭难防”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新时期,国企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和科研创新,未来国企“出海”将更具竞争力。

·奋斗 创新 攻坚——中国航天传承的精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