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监会首次规范银行业从业人员行为管理
2018-02-12 作者: 来源: 上海证券报

    针对近年来银行业从业人员内外勾结、违规操作导致的案件频发等情况,银监会11日发布《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指引(征求意见稿)》(下称《指引》),首次从规范从业人员行为管理的角度,对银行业金融机构提出系统性要求。

  银监会称,近年来,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数量不断增加,与此同时,银行业案件多与银行从业人员内外勾结、违规操作相关,暴露出银行对从业人员行为管理不足、部分从业人员行为缺乏有效约束等问题。

  《指引》从三个维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一是明确从业人员行为管理的治理架构。二是规范从业人员行为管理的制度建设。三是加强从业人员行为管理的外部监管。银监会表示,《指引》首次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予以规范,有利于规范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行为、维护银行业声誉、保护消费者、促进银行业安全稳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电子竞技发展引资本巨鳄抢滩

电子竞技发展引资本巨鳄抢滩

据国内外调查机构介绍,国内一些电竞赛事的观赛量,已经超越了目前全球顶级的体育赛事NBA。电子竞技狂飙式发展,引来国内外各路资本巨鳄纷纷抢滩。

·“黑市”与“黑客”侵蚀大数据安全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