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丁佐宏:引领“新服务”推动实体商业供给侧改革
2018-02-09 作者: 沈杨子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在8日举行的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民族品牌面对面”媒体交流会上,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说,在新消费时代,月星集团将“拥抱新消费、引领新服务”,实现实体商业供给侧改革,为新一轮发展升级提速。

丁

  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在媒体交流会上发言

  丁佐宏说,民族品牌是强国之器,是社会主义现代经济体系的重要内涵。在我们的孩提时代,有众多国产品牌家喻户晓,现在仍然可以清晰记起,遗憾的是,这些品牌大部分已退出市场。近年来,一批国产新品牌再度崛起,但都还很年轻、稚嫩,需要社会各方的呵护与培育。新华社推出“民族品牌工程”是一项意义广泛的战略举措,必将对中国民族品牌建设产生巨大影响。

  丁佐宏说,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月星集团成立三十周年。月星集团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一步步发展壮大,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

  1988年,月星凭着8个木匠和3000块钱,在常州创办月星木器厂,开始作坊式加工家具。1994年,月星把常州经营模式升级改造后开进南京,实现从家具制造向家具商业流通平台转型。1999年,月星进入上海市场,打造月星家居广场,开启全国性的家居连锁经营模式。2013年,月星在上海中心城区建立全国第一座集“文、旅、娱、商”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月星环球港,为消费者在休闲、娱乐、购物、美食等方面创造与众不同的一站式体验。

  丁佐宏说,月星环球港诞生之时,正是电商对实体商业的猛烈冲击来临之际。四岁的环球港品牌,在成长期间伴随着电商对实体商业最激烈的冲击。但月星对实体商业从未失去信心,还实现了逆势扩张,继而诞生了建筑体量达到88万平方米的江南环球港、淮海环球港以及作为上海最大援疆项目的喀什南疆环球港等。其中,上海环球港开业仅四年,商铺出租率便持续稳定在97%以上,客流量、租金、销售数据稳步上升,成为上海实体商业新标杆,被业内称为“环球港现象”。

  丁佐宏说,环球港的诞生,使月星集团在实体商业领域形成了月星家居和环球港“双主营”品牌,构建了商业集团、家居集团、投资集团、工业集团的业务架构,连续19年跻身中国民企500强。在中国实体商业仍处寒冬的背景下,月星家居稳步增长、环球港异军突起让人欣慰,两个品牌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令人振奋。

  丁佐宏说,新消费时代已经到来。对于从事三十年实体商业的月星集团而言,将不断与时俱进,继续迎难而上,追寻自己的品牌梦、永续梦。月星将以“拥抱新消费、引领新服务”为理念,实现实体商业供给侧改革,为新一轮发展升级提速。月星围绕新服务推出“六大战略”,以新服务打造“新月星家居”,把环球港定义为“新消费时代的消费中心”。

  中国经济发展模式正在向高质量发展转型。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涌现的品牌集群支撑,美好生活需要高品质、优品牌、新服务的供给。在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加油助力下,包括月星集团旗下“月星家居”、“环球港”两个品牌在内的所有民族品牌,必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虎添翼,在与国际品牌的较量中立于不败之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黑市”与“黑客”侵蚀大数据安全

“黑市”与“黑客”侵蚀大数据安全

有业内人士估算,目前黑市交易可能是中国数据交易的主流。其中,80%的数据泄露自企业内部人,黑客占20%。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