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基金26日开始发行
2018-02-08 作者: 记者 张汉青/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广发基金管理公司获悉,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混合型基金(005644)将于2月26日开始发行。该基金将重点关注行业景气向上的龙头企业投资机会,获取龙头企业跨越经济周期的复利投资价值。

  据了解,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基金投资于股票资产的比例为60%至95%,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则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中投资于行业龙头主题相关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算得上是一只纯正的“港股基金”。

  根据EPFR数据,截至1月31日的最近一周,流入中国市场股票型基金(包括A、H股和红筹股)的资金达到35.3亿美元,为2015年7月以来新高,流入追踪香港本地市场基金的资金规模为2.9亿美元,合计38.1亿美元,较前一周继续加速。国内资金方面,截至2月1日的最近一周,国内南下港股的净流入资金达到151.8亿港币,日均净流入为38亿港元。而2017年全年244个交易日中,南下资金净流入金额达3399亿港元,日均净流入金额为13.93亿港元。

  广发沪港深行业龙头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余昊指出,港股之所以持续获得资金青睐,一个重要原因是港股当前估值并不贵。观察1973至2017年恒生指数的市盈率(PE)走势可以发现,44年间历史低位是10倍,历史高位是20倍,恒指每次从低位上行都会升至20倍左右。截至2018年1月30日,恒指市盈率16.42倍,虽然最近2年恒生指数大涨,但估值仍然处于合理区间。横向对比来看,恒指估值远低于同期美股标普500指数约27倍的水平。当前港股仍然具有较好的配置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2020年中国有望成世界第一数据资源大国,但数据开放度低、技术薄弱、人才缺失、行业应用不深入等难题亟待解决。

·2018全球大数据产业将呈七大发展趋势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