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北清洁能源发电近54亿千瓦时
2018-02-07 作者: 记者 王昆 李继伟/石家庄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2017年,河北省南部电网清洁能源发电工程成效显著,全年消纳风、光等清洁能源发电53.68亿千瓦时,减排二氧化硫等大气污染物450余万吨。

  “十三五 ”期间,按照大气污染防治和煤炭压减、电力去产能等要求,河北省计划将淘汰火电装机400万千瓦,同时大力发展风电、光电等清洁能源。

  国家电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风、光能源发电迅猛发展下,河北省南部电网连续保持了“不弃风、不弃光、全额消纳”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河北南网新能源装机规模达到416.6万千瓦,全年消纳风、光能源发电53.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9.5%,折合节约标煤17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49万吨,减排氮氧化物1.28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47万吨。

  到2020年,河北省南部电网将持续提升清洁能源消纳能力,跨区跨省受电能力将达到1400万千瓦以上,外受电和清洁能源发电比例达到50%以上,全面满足河北省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电力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2020年中国有望成世界第一数据资源大国,但数据开放度低、技术薄弱、人才缺失、行业应用不深入等难题亟待解决。

·2018全球大数据产业将呈七大发展趋势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