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大唐对圣普援助任务圆满完成
2018-02-0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收到中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水电总公司(EMAE)的感谢信,来信对承担我国对圣普电力技术援助任务的中国大唐在2017年的工作表示感谢。

  2016年末,圣普为首都圣多美供电的圣阿马罗电站突然停运,向我国政府发出紧急求援。在接到国家商务部援外任务后,秉持“援外,不仅是一项复杂的经济技术工作,更是一项庄严的政治任务”原则,在商务部国际经济合作事务局的精心指导下,中国大唐第一时间编制实施方案、选拔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队。在抵达圣多美不到48小时内,中国大唐专家成功排除圣阿马罗电站3号机组故障,实现并网发电。

  2017年4月13日,圣普总理帕特里斯·特罗瓦达及夫人到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专程到中国大唐总部与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进行了亲切的会谈。特罗瓦达感谢中国大唐对圣普的支援,感谢中国大唐及时派出电力技术专家给予鼎力支持,使圣普夜晚迅速恢复光亮。

  一年来,在国家商务部、外交部的指导下,中国大唐先后修复了受损的2号和3号机组,累计完成设备消缺二十余项,保证了电站全年安全运行,对圣多美市提供了持续安全的供电,对圣普政治稳定和经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

  驻圣普使馆经商参处在来信中写到:“中国大唐出色地完成了电力技术援助任务,彰显了央企的担当,实现了两国政府复交时的承诺,为促进中圣普双边关系发展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对中国大唐在圣普电力技术援助工作中的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全力配合、高效组织表示感谢,对中国大唐电力专家精湛的技术、优良的作风和认真负责的职业精神表示敬意。

  在感谢信中,圣普水电总公司总经理马里奥表示,中国大唐对电站检修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判断力以及对问题理解的时效性值得夸赞。尤其是该公司机组需要迅速恢复启动时,中国大唐高度配合,竭尽全力地保证了圣多美城市公共电力持续供应,该公司深表感谢。最后该公司承诺在今后的合作中会更加积极主动,不断加强和巩固双方合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2020年中国有望成世界第一数据资源大国,但数据开放度低、技术薄弱、人才缺失、行业应用不深入等难题亟待解决。

·2018全球大数据产业将呈七大发展趋势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