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海关去年查证固废走私共计1.39万吨
2018-02-02 作者: 陈定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上海海关缉私部门日前破获一起通过倒卖许可证方式走私进口废棉案,依法查扣废棉1.1万吨,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2017年以来,上海海关全力阻击各类“洋垃圾”,在国门一线力斩污染之痛,全年刑事立案12起,查证涉案废塑料、废矿渣、废棉等固体废物共计1.39万吨。

  恒佑公司是一家持有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的正规企业,可以合法进口并加工固体废物。据介绍,作为正规企业,恒佑每年都有进口固体废物的额度,如果当年不能完成规定的进口额度,第二年的额度就会相应下调。为了保留进口额度,该公司负责人金某某通过介绍认识了 “中介”许某某,允许许某某借用恒佑公司的许可证进口固体废物。

  上海海关缉私警察在前期排摸中发现,固体废物加工行业有些人干着倒证卖证的“服务”,居间联络正规持证企业与无环保资质的加工企业。在这起废棉料走私中,许某某就是这样一个“搭桥人”。在这个由多个非法中介组成的洋垃圾走私链条上,固废进口许可证经多次转手倒卖,并且是转卖给无环保资质的企业,这些企业在加工利用过程中缺乏必要的污防设施,既会威胁工人健康,也会对当地环境造成污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伪概念催生人工智能行业“泡沫”

伪概念催生人工智能行业“泡沫”

记者走访业内相关企业和专家发现,市场上人工智能概念众多,除了技术突破,还有伪概念下的虚假繁荣,助推了行业“泡沫”的出现。

·“下乡资本”跑马圈地“烂尾”频出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