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去年海南国企运行良好 省属重点监管企业利润翻番
2018-02-02 作者: 记者 吴茂辉/海口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海南省国资委获悉,2017年,海南省国有企业运行质量效益创历史新高,资产总额和净资产均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其中17家省属重点监管企业实现了利润翻番。

  2017年,海南全省国资系统监管企业764户,资产总额5632.65亿元,净资产2107.28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37.55亿元,累计实现利润总额23.02亿元。17家省属重点监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6.25亿元,同比增长100.6%,创历史新高。重点监管企业不仅完成了年度效益指标,而且近三年利润总额年均增速超过20%。

  据悉,海南省国有企业“树形象、创品牌”活动成果丰硕,布局结构不断调整优化,各省属重点监管企业全年完成投资100.4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5%。在深化与央企合作方面,近三年与中央企业签约项目共101个,其中已有40个项目注册成立公司,20个项目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额209亿元。

  海南省国资委负责人表示,今年海南省国资委对国有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中,年度效益指标考核权重将占70%以上,并按照“三个不低于”,即不低于企业前三年平均值、全国同类国有企业平均水平和海南省经济发展平均水平的原则设定。同时,对不是政策性原因连续两年亏损的二级以下企业,责成采取关停并转、重组整合等措施消灭亏损源、出血点,对长期亏损企业负责人进行岗位调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伪概念催生人工智能行业“泡沫”

伪概念催生人工智能行业“泡沫”

记者走访业内相关企业和专家发现,市场上人工智能概念众多,除了技术突破,还有伪概念下的虚假繁荣,助推了行业“泡沫”的出现。

·“下乡资本”跑马圈地“烂尾”频出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