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增资扩股
2018-02-02 作者: 记者 李鲲 王宁/天津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月31日,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正式增资扩股,引进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为战略投资者。根据增资协议,该交易所注册资本将由1亿元增至1.78亿元。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于2008年共同出资建立,是按照《国务院关于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的批复》要求设立的全国首家综合性环境能源交易机构,致力于通过市场化手段和金融创新方式促进节能减排,是天津开展排污权交易、碳排放权交易等方面试点工作的交易机构。

  为壮大提升资本实力、优化增强市场服务能力,天津排放权交易所于2017年11月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战略投资人,最终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为战略投资者。31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代表、蚂蚁金服代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代表共同在北京举行了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增资扩股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天津排放权交易所注册资本将由1亿元增至1.78亿元。

  天津排放权交易所负责人表示,作为深化国企改革之举,在新的股权结构下,他们将充分融合发挥股东资源优势、科技能力优势、市场创新优势、经验能力优势,围绕全国碳市场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工作要求,立足天津、服务全国,广泛提升全国碳市场的建设参与能力、绿色金融领域综合服务能力,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更大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伪概念催生人工智能行业“泡沫”

伪概念催生人工智能行业“泡沫”

记者走访业内相关企业和专家发现,市场上人工智能概念众多,除了技术突破,还有伪概念下的虚假繁荣,助推了行业“泡沫”的出现。

·“下乡资本”跑马圈地“烂尾”频出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