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旅集团重组王府井东安
打造千亿航母
2018-02-02 作者: 记者 王璐 实习记者 黄可欣/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获悉,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王府井东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大会于日前召开,宣布两家企业实施合并重组。重组后,新首旅集团资产总额将超千亿元。

  对于首旅集团和王府井东安的合并重组,北京市政府方面表示,此次重组是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具体实践,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举措。同时,有利于进一步充分发挥王府井品牌优势,建立以“国际水平、本土特色、物超所值”为内涵的“北京服务”理念、标准和体系,引领北京旅游商贸服务产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首都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更好地服从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定位。

  京城商业零售的龙头企业和老牌百货企业的合并,意味着资产庞大 的商业航母的诞生。据悉,重组后,首旅集团资产总额超千亿元,将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通过打造引领北京旅游商贸服务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不断深化改革,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业务整合,构建现代商业新模式,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提升服务品质,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旅集团成立于1998年2月,是北京市第一批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酒店、餐饮、出行、商业、景区旅行及文化娱乐六大业务板块。王府井东安成立于2000年9月,以百货零售为主业,旗下上市公司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业务遍布在全国七大经济区域30个城市,在国内零售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品牌声誉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伪概念催生人工智能行业“泡沫”

伪概念催生人工智能行业“泡沫”

记者走访业内相关企业和专家发现,市场上人工智能概念众多,除了技术突破,还有伪概念下的虚假繁荣,助推了行业“泡沫”的出现。

·“下乡资本”跑马圈地“烂尾”频出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