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董明珠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已连续四届当选被称“中国制造最佳代言人”
2018-02-0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31日, 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广东省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162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全票当选,这已是她连续四届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连续多年为中国制造代言。

  2003年,董明珠第一次当选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此后,在2008年、2013年连任十一届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在15年的履职经历中,董明珠一直坚持把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带到全国两会,真正做到了“人民代表、代表人民”。

  比如2017年,人大代表董明珠共提交了五项建议案,分别涉及商标保护、鼓励创新、保护知识产权、建立家用电器使用安全年限以及调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五个方面。每个建议都切中热点,引得广泛讨论和一致点赞。

  另外,董明珠多年坚持在全国两会上为中国制造发声,被众多网友称为“中国制造最佳代言人”。2017年董明珠两会建议案有3条均和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制造业转型升级有关。董明珠建议,进一步完善商标法,对“恶意抢注商标”行为予以严厉打击;鼓励和支持企业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向世界经济价值链的高端攀升;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厉惩治侵权行为。

  梳理董明珠历年提交的两会建议案,除了制造行业的相关建议,董明珠的两会议案也不乏对留守儿童、残疾人、农民工等群体的关注。比如她多次提出重建医患关系、完善见义勇为相关法律等与基层民众切身相关的民生话题。

  在董明珠的带领下,多年来,格力电器始终致力于核心科技,坚持自主创新。2015年,董明珠带领格力依靠自主创新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国家电类第一,年纳税150亿人民币,并提出“让世界爱上中国造”的全新品牌定位。目前,格力拥有全球最大的空调研发中心,中国发明专利排行榜显示,格力在2016年和2017年均位居全国榜单第七位,成为该榜单发布以来,唯一一家上榜的家电企业。

  2016年,格力电器实现营业总收入1101.13亿元,净利润154.21亿元,纳税130.75亿元,连续15年位居中国家电行业纳税第一,累计纳税达到814.13亿元,充分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