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全面深化改革
2018-02-01 作者: 来源: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

   1月30日,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舒印彪主持召开公司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公司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听取深改办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深化改革2018年重点工作》。

  2017年,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改革大旗,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研究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改革工作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持续推进的良好态势,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得到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会议强调,2018年是国家电网公司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新时代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意义重大,公司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改革部署,统筹谋划深化改革工作,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时代公司改革新征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激发创新活力,为建成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提供体制机制保障。26项重点改革任务经过公司反复研究,是今年改革工作的重要抓手,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更加扎实的举措,持续打赢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

  1月31日,国家电网公司召开2018年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落实公司党组会议决策部署,安排2018年改革工作任务。会议指出,作为责任央企,国家电网公司必须把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作为公司一切改革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进一步在创新体制机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好先锋、做好表率。推动公司改革工作,要做好“五个更加”:一是更加增强改革责任担当意识,坚持正确的改革观,增强改革韧性;二是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坚持以改革促发展,推进协调发展,在改革创新中实现发展模式转变;三是更加注重市场化方向,着力提升各业务板块市场化水平,以市场化激发企业活力,提高效率效益;四是更加注重突破体制机制障碍,探索建立上下贯通、合理授权、横向协同的科学管控机制;五是更加注重分类改革、协同发展,进一步明确公司所属企业功能定位,制定差异化的改革措施,建立差异化管控体系。会议强调,2018年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接力探索、接续奋进的一年,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全年改革重点任务,统筹电力体制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和内部管理变革,着力在深化输配电价改革、加快电力市场建设、推动增量配电业务放开试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创新供电服务体系、深化产融结合、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大数据产业“黄金期”面临四道坎

2020年中国有望成世界第一数据资源大国,但数据开放度低、技术薄弱、人才缺失、行业应用不深入等难题亟待解决。

·2018全球大数据产业将呈七大发展趋势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