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紫金财险等五险企销售违规被出示“黄牌”
2018-02-01 作者: 谭谟晓 龚家琦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中国保监会获悉,紫金财险、华安财险、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招商信诺人寿、光大永明人寿五家险企在销售保险产品时存在违规行为,保监会近日向其下发监管函,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电话销售渠道成为违规重灾区。监管函显示,五家险企在电话销售业务方面存在保单销售不规范、话术不规范、业务宣传与实际不完全相符等问题。

  在网络销售方面,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存在网销制度不完善、未妥善保存网销交易信息、部分网销保费未进入网销保费专用账户等问题;光大永明人寿存在网络销售渠道信息披露、客户回访不规范和内控制度未及时更新完善等问题。

  监管函要求,五家险企应于2月9日前将整改方案书面上报保监会,并于3月31日前将整改落实情况书面上报保监会。保监会将视公司整改情况,采取后续监管措施。

  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保险电话销售扰民和欺骗误导问题时有发生,互联网保险销售中欺骗、隐瞒等问题层出不穷,必须实施严厉监管。

  2017年11月1日,《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实施,保险公司、保险兼业代理机构要通过录音录像等技术手段记录和保存保险销售过程关键环节,实现销售行为可回放、重要信息可查询、问题责任可确认,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伪概念催生人工智能行业“泡沫”

伪概念催生人工智能行业“泡沫”

记者走访业内相关企业和专家发现,市场上人工智能概念众多,除了技术突破,还有伪概念下的虚假繁荣,助推了行业“泡沫”的出现。

·“下乡资本”跑马圈地“烂尾”频出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