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信集团联手腾讯推进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
2018-01-20 作者: 来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

  1月19日,中信集团与腾讯在深圳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宣布将推进云和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业务合作,积极探索实体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路径。

  根据协议,双方将立足中信集团丰富的产业资源优势,充分发挥腾讯在互联网技术方面的优势,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具体结合点,共同推动双方在互联网平台上的深度融合与创新发展,优化业务模式和丰富应用场景。

  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在综合金融服务、通信与信息服务、文化体育等方面进行合作。

  中信集团副总经理朱皋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信集团大力推进互联网+转型战略,依托其多元化的业务布局,积极打造各类生态圈,致力于转型成为一家数字化的平台型企业。与作为中国新经济代表的腾讯开展全方位合作,将加快中信的生态圈建设,也将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互联网+产业”的一次共赢实践。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表示:“腾讯很高兴与中信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中信集团在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中发挥了重大作用,近年来在探索创新发展的道路上也取得了许多突破。腾讯将开放互联网平台与人工智能等技术与能力,与中信集团展开全面合作。我相信,双方的合作将对于探索实体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中信集团是中国最大的综合企业集团,境内外业务领域涉及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房地产、信息产业等领域。近年来中信在消费产业、环保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积极布局,并开始运用互联网技术推动集团商业模式的重构,打造有中信特色的产业互联网,包括推出聚合各类优质资源的中信云平台,以及用区块链技术打造的中信联盟,连接中信在多个领域的消费生态。

  腾讯通过QQ和微信等互联网产品与服务,已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了数以亿计网民的沟通方式和生活习惯,目前已经成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近年来,腾讯积极推动“互联网+”与数字经济的发展,助力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信集团旗下公司已与腾讯在投融资、资产管理、电信服务、文化出版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本次签约将双方合作提升到集团战略层面。

  首先,中信集团支持腾讯云成为中信的战略合作伙伴,腾讯将发挥其在云服务和大数据领域的优势,为中信金融与零售等业务量身定制互联网解决方案。

  其次,在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等新技术领域,中信集团相关业务将与腾讯AI Lab和腾讯优图实验室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探索人工智能落地的应用场景,适时将图像识别、智能客服等技术引入中信集团业务体系。

  此外,中信将与腾讯加强微信生态的建设。腾讯将积极协助中信集团进行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微信支付体系和小程序建设,持续提升内容品质和服务能力。

  此番合作不仅限于科技创新领域,中信集团还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围绕腾讯的战略目标及重大项目,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推动在基金设立、联合投资、产品创新和客户引流等领域的合作。同时,双方将共同探讨在电讯服务、通航平台、智能社区、智能医疗、创新创业等领域的合作。

  中信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业务协同部、互联网+转型工作小组等负责人、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国际电讯、中信医疗、中信出版等子公司代表,腾讯旗下相关事业部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