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网购生鲜最怕踩雷?京东和它的“七仙女”筑起网购生鲜安全区
2018-01-17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通过App挑选,把所需商品加入购物车,上午下单,下午就能送到……与几年前相比,网购生鲜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相比买东西本身,往家拎东西更让人发愁。现在好了,家里的水果、蔬菜和酸奶等等都能在网上买,直接给送到家,省钱又省心。”这是很多网购生鲜“深度中毒”用户的心声。

  艾瑞咨询近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消费洞察报告》也指出,生鲜消费已经进入品质时代,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在生鲜电商平台或者创新模式上购买生鲜产品,同时,70%的消费者更看重生鲜产品的安全和品质。

  随着消费者对品质需求的提升和从业者的探索,生鲜食品的消费场景愈发多元化。由原来单一的线上或线下渠道,转变为线上线下融合,消费者在生鲜领域的消费入口也越来越多。

  然而,创新型生鲜消费模式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大片雷区。毕竟生鲜产品天然具有易破损、易腐坏等特点,很容易影响消费体验。

  “前两天买了一盒车厘子,结果一半都磕坏了,汁流的到处都是。”这样的情况,相信每个网购生鲜的用户都曾遇到过。

  顶着种种质疑和顾虑,京东打造的首家线上线下一体化生鲜食品超市7FRESH于近日正式开业。这家被消费者爱称为“七仙女”的生鲜超市开业即火爆,丰富的品类、严格的品质把控、优质的配送、卓越的线下体验将各种质疑声一并粉碎。

  刚刚升任京东大快消事业群总裁,同时也是7FRESH总裁的王笑松表示,“我们一直把品质放在第一位,我们既然要做生鲜超市,就一定要做到让消费者放心。”

  还有消息称,7FRESH在未来3到5年内将开超1000家门店,但王笑松表示,规模的扩张并不意味着品质和体验的下降,每一家新开的7FRESH都将带着京东在管理、服务和供应链等方面的基因、为全国更多地区的消费者带去高品质、有保障的生鲜食品。(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