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网购生鲜是一线城市专属?京东生鲜:西沙群岛我都送过!
2018-01-1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三四年前,生活在小镇的刘女士虽然是一位“剁手党”,但也仅限于上网买买衣服和小物件。电子产品或家电,身边的亲戚朋友更喜欢去商场里挑选,买水果蔬菜的话,也更倾向去市场。而到了今天,刘女士家中大到家用电器、小到孩子玩的玩具都是她从网上购买的,甚至连一日三餐的食材也都依赖于网购。

  刘女士的经历并非个例。艾瑞咨询近日出炉的《2018年中国生鲜电商行业消费洞察报告》显示,虽然一二线城市依旧是消费主流,但三四线城市的生鲜消费也在不断发展。

  去年年初,京东联合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吃出来的中国年”——生鲜年货电商消费趋势报告》指出,三四线城市的生鲜消费明显飙升,内蒙古、青海、甘肃、贵州、新疆等省市在春节期间生鲜消费额环比增长远超北上广。

  但由于生鲜配送对于冷链的要求较高,不少缺乏冷链基础建设的生鲜电商鞭长莫及,而有着强大冷链物流基础的京东生鲜则开始发力。数据显示,去年1月-11月期间,京东生鲜在三线城市的销量不断增长,同比增幅接近400%。

  在这个各大电商纷纷争夺一线市场份额的年代,京东生鲜已凭借成熟的冷链技术和配送效率完成了渠道下沉,让更多三、四线城市消费者也可以体验到网购生鲜的便利。有数据显示,在去年11.11大促期间,京东生鲜的配送范围已经可以北到漠河、南至西沙群岛、东及抚远县、西到塔什库尔干县。

  这并不是在秀肌肉,而是意味着这些地方都有京东生鲜的忠实用户存在。而在如此强力的冷链物流支持下,相信还会有更多三四线城市及偏远地区消费者能够享受到生鲜“上网”所带来的红利。(推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我国新一轮开放蓄势待发

一方面,金融业开放将寻求更大力度的突破,确保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措施落地。另一方面,制造业开放力度加大,汽车行业外资限制放宽在即,相关举措也将在年内落地。

·现金贷APP沦为“网络高利贷”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家装“全流程陷阱”防不胜防

由于家装消费专业性强、家装市场无序竞争等原因,消费者频频掉入家装陷阱,家装市场究竟有多少“不能说的秘密”?

·预付式消费失信商家能否“见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