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香飘世界的“中国名片” 五粮液成为“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打造香飘世界的“中国名片” 五粮液成为“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
2017-08-27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伯超与新华社总经理室总经理张永平签署合作协议。

  8月26日,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首批入选企业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产业的著名品牌和领军企业,成为首批入选该工程的签约企业之一。首批入选“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企业还包括恒大集团、碧桂园、茅台集团、泸州老窖、东风汽车、格力电器、光大银行、北新建材、海航集团、伊利、张裕公司、扬子江药业、ofo小黄车等。

  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25日在接受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专访时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五粮液肩负着中国文化和友谊走向全球的历史使命。五粮液将与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加强合作,借助新华社丰富的海外资源和强大的传播实力,深入推进自身国际化战略,将五粮液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民族品牌和飘香世界的“中国名片”,引领中国白酒产业走向世界。

  据悉,作为我国新闻舆论工作重镇和世界最大的全媒体机构,为推动品牌强国战略、构筑民族经济长城,新华社在今年6月启动了“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旨在充分运用新华社的报刊集群、网络媒体集群以及广播、电视和户外大屏等全媒体资源和专业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载体和渠道,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该工程计划在信息通讯、中医药、食品饮料、互联网服务等10个行业各选择2至3家优秀企业,作为重点传播对象。经遴选,五粮液作为中国白酒产业最优秀的品牌之一,成为该工程首批签约的战略合作伙伴。

  图为签约仪式出席嘉宾合影。

  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司长吴润彪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民族品牌是国家名片,既是一个国家的“硬实力”,也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扩大民族品牌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是一项系统工程,其核心是企业要苦修“内功”,锤炼打磨工匠精神,坚守诚信经营的灵魂。作为中国优质高端白酒领军品牌,五粮液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匠人初心,坚守纯粮固态发酵的传统工艺和五粮酿造的优势特色,用心酿好每一瓶酒。目前,五粮液品牌价值目前已达875.69亿元,连续22年保持白酒制造行业第一。

  近年来,五粮液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化步伐加快,频频亮相夏季达沃斯论坛、阿斯塔纳世博会等重要国际舞台,在哈萨克斯坦、以色列、捷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力传播中国白酒文化和品牌,开展产业、投资等务实合作,国际化战略不断取得实效,成为引领中国白酒国际化的民族品牌。

  “随着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世界进入品牌经济时代,各个领域的竞争已经越来越集中地表现为品牌竞争。”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说,在媒体的大变革时代,推动民族品牌发展,尤其需要新闻媒体发挥舆论引领作用,讲好品牌故事、传播品牌声音。

  此前,李曙光董事长在出席“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启动仪式时表示,伴随着大国崛起,我们这一代企业家的历史使命,就是要为世界贡献更多的来自中国的民族品牌。五粮液愿意与大家齐心协力,与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共同发展,让更多民族品牌闪耀世界舞台,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因为自己的民族品牌而自豪、自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长三角人才一体化多重难题待解

专家表示,以人才一体化支撑区域发展一体化核心是“一破两立”,用更完善的政策体系和公共服务促使人才有序、有效流动。

·网络个人信息泄露“暗箭难防”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创新科技实力赋能国企“走出去”

新时期,国企更加注重技术研发和科研创新,未来国企“出海”将更具竞争力。

·奋斗 创新 攻坚——中国航天传承的精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