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海南推进与央企在高新技术等四个领域加强合作
2017-12-12 作者: 来源: 海南省国资委

  海南与中央企业签约项目落地推进会11月28日在海口召开。会议分旅游和美丽乡村开发类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类项目、高新技术和互联网类项目、能源开发类项目等四个专题会议研究项目落地推进情况,听取部分中央企业项目落地情况和下一步推进工作计划的汇报,有关市县和厅局现场答复中央企业有关诉求。

  近年来,海南先后举办了“深化海南省与中央业战略合作座谈会”、“海南省与中央企业推进热带海洋经济合作恳谈企会”和“中央企业助推美好新海南建设座谈会”等三场活动,共签订合作协议123份,协议投资额3473亿元,其中项目合作协议101份,协议总投资额3031.7亿元,涉及旅游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互联网、医疗健康、现代金融、现代物流、油气开发及加工产业链延伸、低碳制造、高新技术、教育文体等“十二大”重点产业,以及清洁能源、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百镇千村建设等方面。其中,基础设施、旅游、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低碳制造、美丽乡村类项目签约较多,占全部签约项目数的66%。截止今年10月,已有40个项目注册成立项目公司,20个项目开工建设,全部签约协议累计完成投资额209亿元。其中,三大电信运营商履约省政府战略合作协议完成投资额125亿元,市县和省属企业与央企签约项目完成投资额84亿元。

  会议共邀请了17家有签约项目的央企集团总部负责人和在琼分公司或项目组负责人参加,共涉及50个签约项目,占全部央企签约项目近50%。各场专题会议,经过面对面交谈,指出制约项目落地和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研究解决问题的相关措施和落地计划,争取利用本次会议再落地和开工一批签约项目。下一步,海南省国资委将定期召开签约项目落地推进会,确保签约项目在海南落地生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内蒙古宁城县遭遇“垃圾围村”

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采访发现,由于缺少资金支持,缺乏垃圾清理机制,垃圾围困乡村的现象层出不穷,群众苦不堪言。

·二线城市“户籍新政”掀起人才落户潮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央企加码打造世界一流自主品牌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13家央企展现了最新的品牌建设成果,多项自主研发的技术和产品尤为吸引眼球。

·讲好“走出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