蕲春:从“时珍故里”到“中国艾都”

  大别巍峨,蕲水流觞。

  今年4月6日,药商骆百林投资一期2000万元的鼎艾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已先后有来自江苏、山东、安徽、湖南的400多家客商,同鼎艾科技有限公司订购了价值400多万元的蕲艾产品。

  近年来,湖北省蕲春县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精准发力,以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统筹布局、统领全局,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发展新经济,不断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创新辉煌。【详细】

  蕲春城区一角
  数字背后的蕲春大健康产业
  手握李时珍金字招牌,坐拥蕲春四宝优质资源,蕲春以大健康产业为主要着力点,“医、药、养、健、游”一体化推进,建设全产业链,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差异化发展战略开启新功能

  近几年来,蕲春县大力推进制度改革,县发改局等单位治理抓改革,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效能追责制”和“一门办结制”等,极大提高了审批效率。

  环保、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纷纷入驻行政中心,开辟了绿色通道,实施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一次性办结,为企业和居民提供了优质服务。

 

  造访蕲州最美莫过跨江踏浪而行。这座古城,似一幅画卷泼墨般舒展开来。

  沿江堤石阶而上,远眺,麒麟、凤凰两山挟长江、内湖相峙,山上古木参天,翠绿如黛,浸润着千年沧桑的古城墙、烟雨迷蒙的亭台楼阁蜿蜒点缀其间;近观,李时珍悬壶济世的玄妙观殿宇恢宏,城北“十里荷池藕如船”,金陵书院古朴古香,东长街弦歌绕梁……

  汤冲村的原汁原味
  人未进村,便闻牛声,这久违的乡音让人感觉格外亲切。停住脚步,循声望去,不远处的水库大坝上一条大水牯牛时而悠闲地低头吃草,时而昂头高歌。大坝斜面的绿草坪上刻写着“美丽汤冲”四个白色大字,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汤冲人既然如此称呼,肯定有其不凡之处。不然,怎会在2016年底全县“最美乡村”考核中夺得亚军。
  蕲春县蕲艾等中药材种植面积达35万亩
现代化的中成药生产车间
全国汽车场地越野赛在蕲春举行
云雾山
刘河镇胡志高村一角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