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转换动能再塑名城

  地处山东半岛东部,处于北纬37度这个被史学家、地理学家称为“神奇的纬度”线上。烟台,一座因港而立的城市,一座因工而强的城市,一座因开放而活的城市,一座因仙境海岸而闻名的城市,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更是一座充满激情和活力的城市。

  当前,烟台正立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核心区定位,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坚持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力争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率先实现突破,全力加快烟台由大到强的战略性转变,奋力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详细】

  激情燃亮丝路新梦想
   目前,烟台市与64个沿线国家均有贸易往来,境外投资涉及基础设施、能源合作、商贸服务、农业加工、远洋渔业等10多个领域,2016年完成进出口额79.7亿美元,占全市总额的18.1%。今年1月份,烟台获评“2016年度中国‘一带一路’最具活力城市”。
  底气十足的“烟台样本”
   “一带一路”的广阔版图上,烟台企业的身影十分活跃。三年多来,烟台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热情日益高涨,技艺日臻成熟。从最初学习法律法规,到后来熟练运用政策,再到后来的文化整合,站在“一带一路”风口上寻发展,烟台企业不再青涩,而是底气十足地演绎出一幕幕深度融入的大戏。
  烟台开发区积极组团出击
  作为一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借“一带一路”东风,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从单一企业外出闯市场,到组团出击在“一带一路”沿线建设海外产业园区,趟出了一条内陆企业产能输出的有效路径。
  木兰沟村:山沟沟里的“国际范儿”

  小酌红酒,醺醺入夜。醉中似乘仙鹤,自仙境蓬莱出,向东南翻二十里山,点十里水,起伏宛转间,鹤忽然立枝头。这是何处?左树丛,右深谷,满眼绿意却不知。

  烟台剪纸:传承2000年胶东风情
  “蔡候造纸蔚丹竹,巧女择来绘锦图。天地风光皆展现,人间姿态尽留足。刻刀有韵勤裁入,画笔凝神细剪出。撒下仙花一朵朵,彩云飞向万家屋”。
 
激情燃亮丝路新梦想
底气十足的“烟台样本”
木兰沟村:山沟沟里的“国际范儿”
烟台剪纸:传承2000年胶东风情
经济参考网版权所有 美术编辑:吴雪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