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苹果加入东芝芯片收购案
2017-09-01 作者: 记者 闫磊/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8月30日报道,苹果公司加入了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参与对东芝芯片业务收购案,受此影响,业内人士预计,在8月31日的东芝董事会上难以定夺之前与西部数据商议的收购方案。

  据日本NHK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在最后关头修改对东芝旗下芯片业务的收购提议,出价约180亿美元,并拉进苹果壮大声势。另有消息人士称,东芝与西部数据难以在自定期限周四前达成协议。

  东芝一直在设法出售旗下闪存记忆体部门,以弥补其破产的美国核业务西屋电气巨额亏损。该部门是全球第二大NAND芯片生产商。

  贝恩资本方面的最新报价约为2万亿日元(182亿美元)。一位消息人士称,贝恩资本和韩国芯片制造商SK海力士将承担1.1万亿日元,苹果将提供最多4000亿日元,几家日本银行将提供6000亿日元的资金支持。

  苹果参与此次收购,有助于确保一条有竞争力的供应链,并减少自身对三星芯片业务的依赖;三星是苹果在智能手机领域中的主要竞争对手。

  苹果从包括三星在内的多家厂商采购存储芯片。东芝和西部数据的芯片业务合并后,规模几乎与三星的芯片业务相当,这将使合并后的企业在与苹果的谈判中拥有更多的筹码。

  由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先前已被东芝选为优先竞购者。但相关谈判最终失效,因曾是该财团一员的日本政府投资者告诉东芝,在面临法律风险情况下,他们不愿完成交易。

  消息人士表示,贝恩资本的最新提案找到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只有在与西部数据的任何仲裁尘埃落定后,才会邀请政府支持的投资者——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及日本政策投资银行(DBJ)参与投资。

  东芝社长纲川智和西部数据首席执行官史蒂夫·米利根日前在东京举行了会谈,两家企业加快了最终磋商。双方在29日就西部数据在收购东芝存储器后不派遣董事一事达成协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中国人工智能或实现“弯道超车”

中国人工智能或实现“弯道超车”

人类正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近年来,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科技公司纷纷将人工智能当成重要战略方向,投入巨资研发和布局。

·警惕!传销2.0版猖獗来袭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多数公路旅游客运事故的发生与客运车辆管理失控有着极大关联。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