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31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6010 逼近6.60关口
2017-08-31 作者: 来源: 新浪财经

     8月31日,人民币(6.5948, 0.0029, 0.04%)兑美元中间价报6.6010,逼近6.60关口,较上日中间价升值92个基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四日调升,四天累计升值569个基点。

    主要货币兑人民币全线下调(人民币升值)主要货币兑人民币全线下调(人民币升值)

  隔夜市场,美元绝地反击,升向93关口。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可能会打压欧元,以及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促使人们预期美国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强劲。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年率被上修至3.0%,为逾两年来最快增速。

  昨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双升破6.59关口,创逾14个月新高。

  7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堪称势如破竹,接连突破6.8、6.7、6.6三道整数关口。在人民币快速升值背后,纵然有美元“弱爆了”在主导,人民币“自强了”也可能是不能忽视的影响因素,当前市场汇率预期出现分化,相比之前单边贬值的情况改善不少。

  分析人士指出,往后看,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走势仍有重要影响,但即便美元止住跌势,人民币再现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也不大,全年重现年度升值几无悬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中国人工智能或实现“弯道超车”

中国人工智能或实现“弯道超车”

人类正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近年来,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科技公司纷纷将人工智能当成重要战略方向,投入巨资研发和布局。

·警惕!传销2.0版猖獗来袭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多数公路旅游客运事故的发生与客运车辆管理失控有着极大关联。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