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福州进行“数字公民”试点
2017-08-31 作者: 记者 林善传/福州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福州市首个“数字公民”试点近日在福州市鼓楼区启动,“数字公民联合实验室” 同时揭牌。

  “数字公民”通过为公民提供数字身份,让公民在各种场景下便捷地证明“我是我”,并在公民授权情况下,以确保数据安全的方式将公民个人数据向第三方服务和应用开放,从而为公民提供个性化、智慧化的精准服务。

  业内人士称,此举是福州政府社会治理的模式的创新,“数字福州”在政务管理、公共服务、信息安全等方面有很好的基础。“数字福州”和智慧城市建设现已融入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个领域。

  据了解,下一步福州市将大力推进国家大数据产业集聚区、“数字中国”产业应用示范区和国家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等建设,重点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城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信息化建设应用”等中心任务,推进“数字福州”建设,积极探索应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务管理效率、提高惠民服务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警惕!传销2.0版猖獗来袭

警惕!传销2.0版猖獗来袭

传销组织以网络传销代替实物传销,以“一日游”、看房销售代替集中洗脑,以现金交易代替银行还账,以合法公司身份掩盖非法传销。

·公立医院取消事业编前路漫漫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多数公路旅游客运事故的发生与客运车辆管理失控有着极大关联。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