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唐亭子口公司彰显央企责任
2017-08-28 作者: 王博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初,由中国大唐亭子口水利水电开发公司建设的鱼类增殖放流站首批培育出的各类鱼苗,成功在库区放流。作为川北地区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鱼类培育增殖站和科研站,亭子口鱼类增殖放流站每年可实现鱼苗放流规模合计40万尾,已连续四年累计在库区人工增殖放流鱼苗150万尾,为嘉陵江流域生态平衡做出突出贡献。

  有着“当代都江堰”美誉的中国大唐集团亭子口水利枢纽,是由央企承建和运营的第一家公益性水电站,其始终坚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自开工起就致力于水电开发与生态环保共谋划、同落实、协同发展,深度参与流域环保工作。为了建成“人水和谐”的绿色亭子口,仅用于移民环境的投资就高达67亿元,占总投资168.53亿元的近40%,这也是亭子口项目单位千瓦造价远高于一般发电项目的主因。

  项目建成运行近四年,将嘉陵江中下游重要城市的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沿江地带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两岸数公里的荒芜滩涂被高楼林立的新城取代;下游的阆中市抓住时机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已成为嘉陵江流域的旅游龙头;库区乡镇借力基础设施改善契机,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产业,走上致富之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手游“野蛮生长”带来多重隐患

移动游戏被玩家亲切称为“手游”。近年来,庞大的手游玩家群体已经把中国手游产业送上全球手游市场大赢家的宝座。

·偏远乡村成危险废物非法转移重灾区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包车游”怎变“夺命游”?

多数公路旅游客运事故的发生与客运车辆管理失控有着极大关联。

·用户隐私之困:电信运营商被疑数据泄露